【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疫情下重点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术”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8日 16:17 张婷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疫情下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5月2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特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知名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开展了“疫情下重点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术”线上专题培训。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李晓红主持。

培训中,唐教授从“如何识别重点关注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帮扶的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识别重点关注学生的七种方法和七条线索,讲解了重点关注学生的干预与家校沟通策略,提供辅导员、班主任在危机预警中的操作性技术,以便在工作中做到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并提供精准的心理帮扶。

李晓红指出,2020年教育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主题是“聚力同心,战疫同行”,本次培训正是响应其“四个一”之“一次专题报告”。李晓红强调,疫情是危机更是大考。我们要高度关注返校复学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针对学生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理需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心理帮扶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专业高度,又有实操性,加深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应急处理能力,对疫情下有效预防、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熊继柏-寿仙谷捐资购书助学”赠书活动
下一条:党代表工作室召开新学期部分师生见面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