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6:36  点击:[]

    3月26日,学生工作部李晓红副部长带领新进辅导员、各学院学生科及学工部相关人员一行38人,开展以“育人同行 职涯同行”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李晓红副部长表示,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有四个目的,一是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构筑对团队成员的信任感;二是反思解决素质拓展项目中,团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培养大局意识与服务牺牲精神;三是找到个人在团队中的价值感与归属感;四是希望辅导员能够放松身心,释放在工作中积累的压力。


    本次素质拓展共设四个项目——系列破冰游戏、“信任背摔”、“鼓动人心”和“超音速”,参训人员分为三组进行积分比拼。

 

 

    通过破冰游戏,不同学院新老辅导员增进了认识,为在工作中凝聚“团魂”筑牢基础。
    “信任背摔”项目中,辅导员们被要求进一步构筑信任,守望相助,或“将背后交给团队”,挑战高空仰倒,或组成“人网”,承载挑战者的重量。
    “鼓动人心”考验辅导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而各组辅导员们以相差不大的高分展示了融个人小我于团队合力的精神。
    “超音速”项目启发辅导员思考应如何在团队中制定策略,获得最优方案。


    此次活动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助于我校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 年优秀(青苗)辅导员期满答辩暨第二批“青苗培育计划”申报会
下一条:我校2020年新进辅导员赴湖南师范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