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心膳”中医特色团体工作坊第一期——“静心怡情”中药香囊制作

2022年04月15日 16:59  点击:[]



 4月14日上午,“一方心膳”中医特色团体工作坊第一期——“静心怡情”中药香囊制作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全体心理专干老师、心理中心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团体辅导室药香扑鼻,沁人心脾。心理中心准备了艾叶、藿香、石菖蒲、豆蔻等数十味中草药,可供自制疏肝健脾香囊、静心安神香囊、提神醒脑香囊、抗疫保健香囊等。

 在淡淡的中草药香中,心理专干们舒缓工作的压力、放下生活的烦恼,全情投入,专注于每一味药材的芳香。

 活动中,老师们并纷纷表示:“香囊制作不仅能够让大家正念减压,同时体现出浓厚的中医药特色。””这样的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中医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本学期“一方心膳”中医特色团体工作坊至此正式起航,届时将根据不同心理主题,邀请同学们开展香囊制作、药膳制作、传统保健等系列活动,敬请关注。


上一条:2022年第一次心理咨询师工作例会暨“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高关怀学生家校沟通”辅导员专题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