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

联系电话

联系方式

学生处办公室:8845801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8458313
思想政治教育科:88458742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88459526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88458012


奋进新时代|第六届校运会开幕式暨迎新晚会为青春启航

开幕仪式现场

秦裕辉宣布校(院)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肖小芹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罗荣司庆宣誓

裁判员代表李玢慧宣誓

国旗仪仗队队员入场

迎新晚会节目展演

迎新晚会节目展演

大合影

 

   奋进新时代、青春再启航。10月11日晚,第六届校运会开幕式暨2018迎新晚会在含浦体育馆前坪举办。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校(院)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晚会。开幕式由副校长熊辉主持。  

在激昂的乐曲下,国旗仪仗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护送国旗、我校校旗、校(院)第六届运动会会旗入场,优雅自信的花环队,威武齐整的红旗队与裁判员队、学生代表队、附属医院代表队、大学职工代表队等方阵各展风采。

校(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运动事业,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组织,在各类体育比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各类体育项目的重点突破。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我校田径代表队的队员们顽强拼搏,打破了多项校运会记录。他希望将本届校运会开成一个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大会!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宣布校(院)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罗荣司庆、裁判员代表李玢慧郑重宣誓。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共同参加点火仪式。

校运会开幕仪式后,青春、欢乐、热烈的迎新晚会在节目《龙腾虎跃》矫健的步伐与激昂的鼓点声中开启,晚会由中华粹、民族情、青春梦三个篇章组成。舞蹈《杏林神韵》《锦绣未央》展现了我中华儿女的新时代风韵;由伊拉克留学生贾斯德带我们领略中华各族儿女的风情,梨园戏曲《百花争妍》、藏族舞《心声》和维族舞,合唱苗族歌《棒棒锤在岩头上》,逐一展现中华各族的独特风采,不难想象会令贾斯德流连忘返;舞蹈《大鱼》带我们重温了椿湫鲲的故事,啦啦操与非洲手鼓舞无不展示了青春活力与青年的热血,街舞《五禽戏》将传统与流行融合,压轴节目歌伴舞《领航新时代》奏响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音。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3天,是我校历年来规模最大,比赛项目、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来自大学、研究院及16所附属医院的 44支代表队、2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1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