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服务热线的通知

2022年04月07日 18:08  点击:[]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服务热线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为更好地服务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服务热线,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广大师生

二、服务方式

QQ热线:比较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的求助者。一对一书写沟通或语音沟通。

   热线QQ号码:3605729357  1761457103

三、开放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周一至周五:9:30-14:30 / 18:30—20:30

周六、周日8:30:00-11:30 / 14:30-14:30

四、服务范围

1.心理服务热线服务只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

2.求助者如有伤害自己、他人以及违法行为,热线将转介110、120、119以及所在学院。

五、服务承诺

(一)严格遵循保密原则。承诺在为求询者提供心理服务的过程中严守保密原则。如果涉及个体生命风险及疾病传染等问题则例外。

(二)QQ热线服务为一次性服务。在结束服务后,心理咨询老师会在3天内删除求助者联系方式。

(三)QQ热线均由具备专业资质、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老师接听、反馈。

六、工作建议

根据目前疫情的变化趋势,各学院要主动作为,通过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素质拓展等形式,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减轻疫情对学生身心产生的不良影响,促进校园和谐和社会稳定。

(一)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各学院要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纳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要结合学院实际,对心理健康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要对心理专干、辅导员老师及心理干部等组织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恪守职业道德,保护服务对象个人隐私。  

(二)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权威消息,通知学生最新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告知学生疫情防控方法,宣传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情绪等科普知识,以确保学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

联系人:张玉桃;联系电话:0731-88459526。


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