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异常心理及危机干预”宿舍管理员专题培训

2021年01月14日 07:3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进一步拓展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范围,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扩展到宿舍管理,提升学生宿舍管理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112日上午9:00,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28室,特开展了“大学生异常心理及危机干预宿舍管理员专题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宿舍管理科老师袁惠、张艳、楼栋宿舍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玉桃主讲

 讲座内容结合实际,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和方法分析了大学生异常心理的表现与危机干预方式。同时,交流并传递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方法、技巧,建议重点关注“四个异常”(归寝异常、人际异常、出寝异常、行为异常),工作中做到“四个多”——多观察、多留意、多询问、多关心。

 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踊跃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再次学习,获益匪浅,讲座内容对宿舍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暖心!校领导廖菁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集中培训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