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开展传承长征精神,张扬青春风采

2016年09月02日 16:12  点击:[]

学生在教室收看《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节目
 

学生在教室收看《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节目

学生在宿舍收看《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节目

  初秋九月,开学伊始,91日晚2000,中医学院14年制5班、6班全体同学在年级辅导员苏醒老师的陪同下,集体观看了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通过展现伟大的长征精神启迪和引导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思政科的号召,组织了中院部分学生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本节目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为大家讲述长征路上感人至深的故事,围绕“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大篇章,展现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年迈老红军的颤声讲述,元帅子女的深情回忆……长征途中的故事引起大家的触动和共鸣,也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身上那种伟大的精神、光荣的使命。

  通过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引导了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院举行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