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15:19  点击:[]

   324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别开生面的线上防疫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湘明主持会议。

   活动前期,支委们反复沟通学习内容,切实将学习落到实处、立足现状,让党员同志们学以致用,为学校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组织委员领学了《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等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湘明表示下一步,将面临学校开学,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维护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防止疫情输入甚至在校园扩散蔓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学工部李晓红副部长认为接下来要指导学院辅导员从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科学精神教育、生命观念教育、规则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七方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支部成员张琴心说,“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在课程、咨询、危机干预、学生活动各个方面都要抓好抓实,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帮助学生渡过情绪低谷,树立客观积极的心态,做好心理抗疫。”支部成员李雪晶表示“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虽说是一场灾难,但同时也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政治认同,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随后,其他党员也陆续发言交流对疫情防控的心得体会,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态,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信心与责任感共克时艰/共赴时艰/共度时艰!

   疫情期间,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多管齐下,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采用信息化手段每日对学生疫情动态进行排查;进行了两次学生思政及心理调研,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通过易班、微信平台推送了《众志成城 携手同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中医药大学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篇原创文章,表达学校的慰问与关怀;第一时间开通了线上心理支持平台,进行了多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开展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及时发放春季助学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建立了新疆学生关爱微信群,保障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健康稳定平安。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下一条:不负韶华,2020年第一次学工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