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2020年04月18日 14:02  点击:[]

   

为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决定开展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迅速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号召,积极组织全校全体9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于323日正式开启。培训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校辅导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互动,畅谈学习心得及感想。

   中医学院辅导员康杰表示“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辅导员,要切实利用好疫情这本‘好教材’,引导学生树立制度自信,坚定中医专业信心,努力成为敢担当、勇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医学院辅导员李玉冰提到“此次培训的课程有温度,有高度,在家学习不失为一种享受。中国的疫情防控是读生命教育、品无字之书的现实版教材,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同呼吸共命运不正是大写青春的最好诠释,生命的绽放之所以有意义不是因为有多美又多具有观赏性,而是在于极致绽放的生生不息或经久不衰。”

   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罗朋表示“陈宝生部长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辅导员,‘辅’是作用,‘导’是方法,‘员’是身份。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危及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疫情虽然是无情的,抗‘疫’过程中所展现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进行思政教育最好的教材。”

   中西医结合学院辅导员肖辰谈到“我们除了要有坚定的信念外,更要将国家战疫的决心、我国人民迎难而上的勇气、各行各业恢复生产的努力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让大学生能正确地认识国家大事和国际社会,明确我们绝不能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要向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学习,通过自身的勤奋与努力成为不愧于自己,不愧于社会,不愧国家的栋梁之才!”  

   药学院卢茜认为“我们应当始终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用关怀和关爱为学生构筑一条温情的战役防线,及时回应学生的具体关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发挥思政工作特色,进行远程心理疏导,及时调适同学们在战役各个阶段的心理状态,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战役心态,培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参加此次网络培训示范班,有助于我校辅导员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上一条:新疆驻湘工作组来我校慰问留校少数民族学生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